【halbarry/授翻】1989(二)

作者:Fangirlgem

超棒的八十年代高中au的绿红绿(应该是互),我最爱的绿红绿呜呜

  

咕了两个月我终于更了(土下座,,之后会更快点呜呜

  




Chapter 2:书呆子

 

Summary:巴里是个独来独往的人,还是个漫画迷。

 

 

铃声在商店大门门打开时响起。

 

“你好,巴里。”

 

坐在柜台后的中年男人在少年进来时打了个招呼。

 

“你好 克雷格。”

 

透过书店的落地窗,阳光流了进来,照亮了一切。巴里向柜台走去,瞟着途经的漫画书架。他以一种习惯性的、舒适的方式紧紧地抓着背包的皮带。

 

克雷格走到柜台后面,拿起一个纸箱。他把它扔到了桌子上,调了调他大框的眼镜。他迅速地翻看盒子里那些薄薄的棕色纸袋。巴里耐心地等候,看那些推销各种漫画系列的海报,甚至一两本漫画杂志。

 

特雷格停下来了。“啊哈,开始吧。”

 

他推出了一个装着几本漫画的棕色纸袋。巴里的名字就写在上面。“灰色幽灵、星际迷航、JSA、绿灯侠和闪电侠。全了?”

 

巴里点头。从十岁起,他就喜欢漫画。“是的,谢谢。我可能在付钱之前会逛一圈,可以吗?”

 

“当然,去吧。”克雷格说,他已经习惯了这一点。他把纸盒重新放到柜台的下面,只留下巴里的。店主靠在椅背上,在收音机放到F.R.的 Words Don't Come Easy时调高了音量。正好大卫开始演唱。

 

巴里在店里转来转去,看看有没有他喜欢的东西,他拿起一本过刊的《神奇四侠》——听说最后的故事线很好。他看了很久,任由时间从他身边溜走。在他阅读时,人们在店里进进出出地带走他们的周三漫画。他不怎么注意他们,他们也不怎么注意他。

 

巴里知道他应该多花些时间和别人交流,尤其是在这里,没有人会说他是个书呆子。但是,哎,每次他张开嘴,要么说一些尴尬的话,要么根本发不出声音。

 

克雷格曾几次邀请他参加每周五晚店里举办的D&D。巴里每次都会回复他“下次吧”或“我有约了”。这些话几乎一直是谎言。很少有人约他。

 

D&D听起来有趣,但他担心他的创造力不足以让他成为一个酷得够格的人,或是人们会因为他试图在活动的中途加入而恼怒。

 

他几乎都要为自己大声叹气。又一个夏天结束了。他曾经告诉自己,他会在这个夏天试着变得更外向,交更多朋友。达瑞尔有心解除巴里的宵禁,在其他家长致力于于把青少年关在家里时,试着让他出门。但巴里总在天刚黑的时候回家,甚至在那之前。

 

他爸爸经常问些关于社交的问题,巴里往往会编造一些事情,像是与达芙妮迪恩和她的朋友们一起出门。亨利每次都会点头告诉他听起来挺有趣,但是巴里知道他不相信他。他讨厌他的父亲认为自己的儿子孤独,但这离事实不远。

 

他确实偶尔会与达芙妮出去闲逛,但不像以前那样频繁,而且在这些时候几乎总是只有他们两个。她总是积极的试图让他参与一些事情,但是他总觉得他的存在……在其他人组成更大的团体时,他们不想要。他常听见她的朋友们窃窃私语地问着达芙妮为什么要邀请他。

 

巴里看了看他的表,被现在的时间吓了一跳。他在这儿待了超过一小时了。他依旧捧着神奇四侠的漫画,他拿着它在店里逛了这么久,这使他感到愚蠢。

 

巴里扶了扶他的包,回到柜台边给克雷格付钱。他道了谢,把漫画装进包里。社交生活缺失有一个好处——大量的闲钱可以用来买漫画。

 

他离开了店铺走到街上,花了一秒钟适应明亮的日光。天气湿热,他第一百次希望夏天早点结束。让人无法忍受的不只是天气,还有无聊。当你没有很多能和你出去玩的朋友时,很难找到打发时间的方法。他更情愿坐在化学课堂上。

 

巴里开始行走,尽量呆在建筑物的阴凉里,二十分钟后他走到了他通常去的那片阴凉,在一个小公园里的一棵树下。这里俯瞰密苏里河,这条河从密苏里州与堪萨斯州之间穿过。在更下游的地方,他能看见那座臭名昭著的无处可去的桥。

 

他拿出路上买的三明治并打开它。巴里边吃边快速地读漫画。每隔一段时间,他会为某个笑话微笑,或是为某个情节大舒一口气。

 

他太投入了,没注意到有个男孩偷偷地从他身后接近,藏在树的另一面。他绕着树移动,手里拿着一个瓶子。

 

冷水突然倒在巴里的头上,他震惊地吐气。他躲避和掉了他的漫画。当他转身时,这个男孩已经跑回朋友身边了。他们都指着他大笑。头目是兰斯巴西利亚,拿着瓶子的男孩是克里斯麦考尔。

 

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打扰他了。很久之前,在五年级时巴里曾站出来保护另一个受他们霸凌的孩子。他们把精力转移到了巴里身上,再也没有离开过。

 

巴里盯着他们,这只能让他们笑得更厉害。就像他可能对他们产生威胁似的。他叹了口气,尽可能地甩掉身上的水。真浪费,他想。

 

好的方面,他的漫画逃过一劫。而且,嘿,至少这次不是芬达。他的头发不会变得粘腻且闻着像个橘子。

 

巴里收拾东西往家赶。令他惊讶的是,达瑞尔已经下班回家了,坐在厨房的小桌边读报纸。

 

“你真早。”巴里说,走进厨房放下背包。

 

“我有一些消息。”

 

巴里心跳加速,但他试图在脸上表现得平静。他知道这没什么可能,但是他不受控制地想知道是否是他母亲的案子有了新线索。一些能证明他爸爸的清白、把他从狱里放出来的东西。

 

可能性很小,但是他这样期待着。

 

“记得我和你提过的那个老朋友杰西卡乔丹吗?”达瑞尔说,折起报纸。他还穿着制服。

 

巴里点头,坐到桌边。他试着不要表现得沮丧。几星期前达瑞尔提起过有加利福尼亚州的孩子过来和他们住一段时间的可能。没有什么完全确定,而巴里有些希望不会。

 

“嗯,她之前给我打了电话,说她做了最后的决定。哈罗德会在周六早晨坐飞机来。”

 

巴里好奇究竟哈罗德做了什么让他的母亲越过半个国家把他送来这里。他无法想象和他有很多共同点。

 

“所以我们需要把多余的床垫挪到我的卧室里吗?”巴里问。

 

“如果你愿意的话。”

 

“好的,没关系。”

 

作为一位独生子,巴里从来没有与其他人分享过他的房间,以及他小学到现在都没有外出过夜过。让一位陌生人睡在他的地板上肯定要让他适应一番。

 

“我很抱歉我说得这么仓促,但是我觉得这对你们两个都有好处。他可能会帮你从壳子里出来些,而你能让他更守规矩。”

 

这可能是好处吧。他可能会交个朋友。或者哈罗德最终是个混蛋,而巴里的生活会变成炼狱。他希望回是前者,但是他的乐观主义常让他失望。

 

“你见过他吗?”

 

“在他十岁或十一岁之后没有。我怀疑他是否还记得我。”达瑞尔耸肩,“所以,你晚餐想吃什么?意大利面?”

 

“听起来不错。”

 

晚饭后门廊里的电话响了,达瑞尔从沙发里站起来接电话。巴里继续在电视上看纪录片。它是关于登月的。是回播,他已经看过了。

 

达瑞尔把头伸过客厅门,把电话听筒举在胸前。“是打给你的。”

 

巴里站起来接过电话,达瑞尔回去坐下。没有很多人会给他打电话。巴里走进门廊,这样绳子就不会拉得太长,垂下来贴在墙上。他举起听筒。

 

“你好?”

 

“嗨,巴里。”

 

“哦,嗨达芙妮。”

 

“你最近还好吗?看到什么好看的漫画了吗?”

 

他微笑。她不怎么看漫画,或者说是不再,但她总是记着它们在周三出版。

 

“嗯,闪电侠像往常一样棒。虽然我真的很喜欢绿灯侠的新的事件。他必须得和一个在、穿着木制盔甲的家伙战斗,但他发现了一个聪明的方法绕过它,通过——对不起。别介意。我扯远了。”

 

“没有,没有,这样很好!我可能有时候会找你借它。事实上,我打来是为了问你周六是否有空。我们将在开学前最后一次去德雷克湖。我会开车去,如果你去的话我可以捎你一程。”

 

“我……不能去。”

 

“你不能?还是你不想?”

 

“不,我真的不能去。有一个从加利福尼亚来的学生会来和我们住在一起,他周六到。”

 

“哦?好吧,也许他能一起来,在开学前见些同学。”

 

“哦……我不知道。”

 

她咯咯笑了。“哦,巴里。几小时的社交不会害死你的,”

 

他揉揉后颈,叹口气。“我知道……”

 

“嗯,如果你改变主意的话,欢迎你加入我们,还有你的加州人。他可爱吗?”

 

“我不知道他看起来怎么样。我是说,我不会很好地判断这个或其他什么。我知道的只有他的名字是哈罗德,还有他有些违法倾向。”

 

“一个违法分子,哈?”她说,听起来被他的措辞逗笑了,“我猜我们会知道的。考虑考虑这件事好吗?如果能在那里见到你真的很棒。”

 

“我会的。”

 

“在我爸爸开始抱怨电话费前,我得走了,再见!”

 

“再见,达芙。”

 

她挂了电话。他听了一两秒的忙音,然后把电话放回去。比起看剩下的纪录片,他情愿回到他的房间趁还有机会享受自己的时光。

 

 

 

 

 

 

作者的话

Notes:

I miss going to the comic shop, even if I only ever talked to my sister and the cashier when I was in there. Heavily projecting my introverted nature onto Barry here, whoops.

All of my knowledge of D&D is secondhand from my girlfriend, who likes Critical Roll.

I will 100% be sprinkling my favouite 80s songs in throughout this. I'll probably make a playlist for this fic at some point.

Did I have to Google 'can you get Fanta in the US?' Yes. Did I also have to look up average August temperatures (in celcius) for Missouri? Yep (and holy fuck is it hot there, wow).

I've had this chpater written for a while, so that's why it's coming so soon after the last one.


评论 ( 3 )
热度 ( 3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